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上饶市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七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规定,根据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印发〈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的通知》(赣环督整改办字[2018]4号)要求,现就上饶市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七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公示如下:

一.问题描述

    问题七2020年6月现场调查发现,上饶市鄱阳县人民路码头未按环评要求建设沉淀池及围挡,仅建有简易雨水收集池,场地雨污废水直排饶河。对停靠的运砂船抽查发现,舱底油水分离器未使用,含油废水交由无资质的个人处理或直排,当地海事部门监管不到位。

二.整改目标

加强港口船舶污染监管,建设公共船舶污染物接收站。

三.整改措施、成效

1)立即停业整顿,清除码头所有砂石、固体废物垃圾及其它其它杂物,加大码头生态环境整治力度。(2)按照环评要求改建码头生态环境保护设施。立即改建初级雨水收集池及沉淀池,购置防污设备将雨污废水规范处理,确保雨污废水不直排饶河。1)对码头前沿及上下游两端围挡进行混凝土硬化加高处理,加宽加深并硬化排水沟,初期雨污废水流入排水沟进入初级雨水收集池;2)收集池四周进行混凝土硬化加高处理并在原有一台抽水泵的基础上再增设一台大功率抽水泵及其管路,确保即使在大暴雨时初期雨污废水均能规范收集至沉淀池;3)沉淀池由二级沉淀改建为三级沉淀并在四周进行混凝土硬化加高处理;4)码头场地内雨污废水全面收集至沉淀池,经沉淀后如水面有油迹可用吸油毡将油污收集并定期转交给有资质的处理单位。经如此处理后,雨污废水可实现循环利用,可供水至闸口过水槽用以清洗车辆轮胎、冲洗码头场地、洒水抑尘等,然后再次收集、再次沉淀,实现循环利用。5)、码头原未硬化地面及其护坡等工程按码头设计图纸要求进行施工和改造;上下游两端加装防护网及防洪通道门;闸口设置不锈钢活动门;设置各种警示标志牌等。(3)、按环评要求制定码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企业员工学习并做好相关笔记记录,提高员工环保意识,并针对此次整改举一反三,按照码头运营规范,排查其它相关生态环境问题并进行全面整改,确保人民路码头规范运营。

2、制作船舶水污染物免费接收服务公告牌,添置船舶水污染物接收设备,与鄱阳县船舶污染物接收站建立联系,确保人民路码头接收的船舶水污染物转运至接收站。主管部门定期巡查船舶污染情况、加强执法,发现污染立即处置处理。  

3、鄱阳县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站建成投入使用,做到船舶污染物日收集日存放定期交由具有资质的公司定期规范处。

4、下载船E行及船舶水污染物投放二维码并张贴在船舶水污染物收集容器上,落实专人联系船舶污染物接收站,将码头接收的船舶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含油污水及吸油毡等进行转运处理。  

人民路码头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鄱阳县已建成公共船舶污染物接收站,港口船舶污染得到有效监管。

整改任务已完成。

本公示时间自2021年11月30日至2021年12月6日,对本公示情况有疑问和异议的,请联系省整改办。联系电话:0791-868666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