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上饶市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二十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规定,根据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印发〈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的通知》(赣环督整改办字[2018]4号)要求,现就上饶市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二十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公示如下:

一.问题描述

    问题二十2020年4月现场调查发现,上饶市风顺生活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垃圾填埋场设计处理能力800吨/日,但实际处理垃圾1300吨/日,长期超负荷运行。1号填埋场雨水管道化学需氧量、氨氮浓度分别高达353毫克/升、562毫克/升;雨水总排口化学需氧量、氨氮浓度分别为163毫克/升、141毫克/升,均严重超出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同时还存在中控平台建设不完善、填埋区操作面管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二.整改目标

彻底解决进场生活垃圾超量问题;确保雨水管道、雨水排口出水完全达标;完善并长期做好中控平台建设;细化填埋区作业面管控措施。

三.整改措施、成效

1、2020年11月15日,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点火运行,原风顺生活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所属服务区域生活垃圾已运至焚烧发电厂处理,风顺公司对填埋区作业面已全部覆膜,长期超负荷运行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2、一是风顺公司对1号库区进行全封闭、全覆盖处理,加强填埋区破损膜修补、对老化膜进行更换;组织了14人的膜修复抢修队,分成4组,不间断对库区覆盖膜进行全面细致的巡检,全面加紧膜修复工作,防止雨季渗滤液量增加问题;二是2020年5月上旬,对1号填埋库区垃圾堆体因长期沉降造成的堆体不规则状况,将旧覆盖膜掀开,利用多台挖机平行作业,7天内完成堆体重新放坡整形。同时在原有2口抽排井的基础上,增设了4口渗滤液抽排井。三是2021年3月20日前完成了对风顺填埋场库区及周边所有截洪沟、雨水沟、涵管进行全面清淤、疏通、整修工作;四是2021年3月10日前完成了调节池、应急池清淤并加高1米扩容,防渗覆盖膜改为浮盖膜,增加了检测梯;五是2021年3月前增加地下水监测井,风顺公司还聘请第三方加大对地下水进行检测频次,及时掌握地下水水质情况;六是在监管单位环卫处日常监督下,每日对雨水排口出水进行检测。同时市环保局派出专业监测人员不定期对雨水口取样检测与填埋场自检数据进行验证,确保雨水口排水达标;七是继续抓好场区内环境卫生:增加绿化面积和效果,厂区道路沥青铺设,加强设备噪生源控制,每天对场区道路冲洗,绿化洒水,优化美化厂区环境卫生。  

3、一是2020年6月前完成雨水总排口24小时高清视频监控安装并正常运行:二是2021年4月12日再次对雨水总排口进行了改造,修建了收集池和加装了高密闭性闸门,及时掌握雨水总排口水质,对库区初期雨水进行回抽处理;三是2020年12月初开始利用每日手工检测,根据数据确保无渗滤液混合雨水排入外环境,降低环境污染风险。  

4、中控平台承建单位—北京洁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完成了中控系统细化、完善工作,建立了运行日报表、月报表、日报表曲线、月报表曲线等机制。3月1日开始,北京洁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派出专业人员驻场风顺公司,指导中控平台运维,并带班培训中控室操作人员,中控室正常持续稳定运行。

5、2020年11月15日以后风顺公司已没有生活垃圾进场,全部填埋区作业面已全部覆膜,公司继续组织人员,24小时对库区覆盖膜进行巡检和抢修,做好填埋库区雨污分流,防止雨水进入垃圾堆体的可能。定期组织对员工进行业务培训。

风顺填埋场已封场,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

整改任务已完成。

本公示时间自2021年11月30日至2021年12月6日,对本公示情况有疑问和异议的,请联系省整改办。联系电话:0791-868666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