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调研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字体:   

  9月23日,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率队到德兴市调研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德兴市委书记郭峰陪同。

  

  程文先后来到德兴市黄金有限公司年产 100t 黄金精炼项目、科兴药业、尊创新能源、德盟食品科技等在建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前期工作准备、建设规模和园区配套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认真询问了项目清洁生产水平、拟采取的工艺技术及设备、污染防治及风险防控措施等情况。他强调,生态环境部门要站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度,加强指导、主动服务,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发挥生态环境服务职能,将环境管理与服务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始终;企业在项目的工程设计、建设要高起点、高标准,采取先进的污染防治技术,严格落实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和要求,降低生产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随后,程文深入品汉新材料有限公司、意发功率半导体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车间、废气处理设施和废水处理站,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情况、产品性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现场查看了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加强管理,提升企业管理人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转;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定,各项污染治理设施和环境风险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环评报告及批复要求建设,确保各项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程文在调研中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好用好“两山论”,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抓实抓细每一个上级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做到真抓实改,狠抓快改,全力将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生态环境局行政服务科科长林洪、土壤环境污染防治科科长肖华,德兴生态环境局局长李长根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