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协调盘石山水库—双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跨界问题
【字体:   

为扎实推进饮用水水源环境问题整改落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建立健全饮用水源保护联防联控合作机制。10月21日,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组织现场协调解决德兴市盘石山水库—双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跨界问题。广信区政府区长顾海敏、副区长周清,德兴市政府市长陈武军、副市长汪云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黄宇,广信、德兴生态环境局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程文一行首先来到广信区华坛山镇桐西村,现场察看了盘石山水库—双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二级保护区、准保护区的范围、村庄分布情况,详细了解了常住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现状和水质情况。


随后,程文主持召开协调会。会上,“德兴市盘石山水库—双溪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方案”的编制单位省环科院对保护区的划分情况,特别是涉及广信区辖区内的保护区边界及范围、需要实施的保护措施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广信区政府表示,为保障群众的饮水安全,支持德兴市石山水库—双溪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工作,将按照划分技术方案中明确的保护区范围严格落实各项保护措施。


程文指出,广信区和德兴市政治站位高,充分认识到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持久性,需要双方精诚合作,共同努力维护好跨界水环境安全。他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组织两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协商解决、探索建立饮用水水源生态补偿机制。他要求,加快建立完善县域饮用水源保护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工作协调,信息共享,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两地要加大区域(流域)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力度,特别是要积极申报水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争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资金支持,从源头保护好水质;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配合,全面形成协调协同、互助互通、共治共享的饮用水源保护新格局,全力推进跨界水污染防治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


通过本次协调活动,上饶市逐步搭建完善跨县(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常态化沟通联系平台。广信区、德兴市将积极主动靠前,跨县市、跨部门协调联动、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全面保证跨界饮水水源水质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