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一把手”政治谈话会
【字体:   

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10月28日上午,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一把手”政治谈话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亮、应鹏飞,局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邱在亮同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开展政治谈话。


此次政治谈话采取“面对面”集体谈话方式进行。会上,谈话对象分别汇报了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个人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程文逐一进行点评,并分别通报了各单位及“一把手”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管党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程文指出,政治谈话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强化自上而下监督的有效手段,是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面对面的集体政治谈话,既是一次组织谈心、也是一次廉政提醒,将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工作发展、提升能力素质起到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程文强调,要把握好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要在讲政治上做表率,永葆政治忠诚,坚定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党性锤炼。要在“作示范、勇争先”上做表率,坚定信仰信念,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将创先争优融入岗位职责,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在担当作为上做表率,扛起应有的政治担当,提高担当的本领,营造担当的氛围,锻造成为敢想、敢做、敢当的“关键少数”。要在干事创业上做表率,勇挑重担、身先士卒,亮出干事创业“新姿态”,有想干事的“热情”,在工作岗位上率先作为当好“领头羊”,敢于探索,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在为民办实事上做表率,既要盯紧重点任务,又要善从细处着手;既要明确主体责任,又要培养过硬作风;既要为民办实事,又要开拓创新。要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敬畏党纪国法守规矩;耐得住清贫,树立正确的利益观;从小事做起,时刻敲响警钟。


应鹏飞指出,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思想,加压学习,做到“常学”、“勤学”、“严学”,积极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和领悟力;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同时要以身作则,以过硬的自身“免疫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对照反思,紧盯“十个方面”的问题,认真查摆、认真整改,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邱在亮在会上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1年案件线索情况,要求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梳理廉政风险点,聚焦监督重点,深化作风建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谈话对象纷纷表态,将以此次政治谈话为契机,正视自身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反思、深入研判、加以改进,将政治谈话的成效贯彻到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工作中,落实到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实际行动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地,为打好上饶“生态牌”、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作出最大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