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举办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大练兵知识竞赛
【字体:   

为进一步打造上饶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丰富执法大练兵活动形式,激发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不断学习、追求进步、精益求精的热情,促进执法人员熟练掌握生态环境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提高依法执法、规范执法、精准执法能力水平,保障练兵效果,根据省厅统一部署,上饶市于10月29日组织开展了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大练兵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活动分为12个分赛场,上饶市本级以及11个派出机构的分赛场在上午十点整同时开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编在岗总计160名执法人员参加考试。


本次竞赛活动坚持党建引领,主要考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风廉政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法规、监督执法相关规章制度等方面的内容;坚持目标导向,重点考察一线执法人员对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章掌握情况;坚持全员参与,所有在编在岗执法人员全部参与考试。


针对此次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活动我市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内容和目标要求。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强化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章条例、行政监管执法等相关理论学习,同时通过召开集中研讨、交流座谈、闭卷考试等方式评估检验学习成果。尽管在编在岗人数不足、工作量超负荷,各地仍全力抓好答题活动的动员、组织、协调工作。不少一线执法人员表示,以本次大练兵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日常执法规章制度,更重要的是借此学习机会了解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政策要求和目标任务,培养了大局观的意识。对执法现场检查、立案审查过程、明确法律条例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自身理论知识水平得到了切实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