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万年县召开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推进会
【字体:   

11月18日,上饶市万年县召开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推进会。万年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陈磊同志主持会议,上饶市万年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及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重申加强禁烧管控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并通报了2021全县秸秆禁烧工作进展情况。

谢军强调,要切实提升思想站位,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出发,坚决打好秸秆禁烧的攻坚战,确保今年不再发生新的着火点,不再被省里通报;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以“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为工作目标,压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全面压实“乡镇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组”工作机制,做到任务分解到人、责任捆绑到人、措施压实到人;要切实抓好具体举措,采取扩大宣传、严防死守、疏导结合等多种措施相结合的方式,保持对秸秆焚烧行为高压态势,同时加强与秸秆综合利用农企对接,引导企业到乡镇集中开展秸秆回收工作,从源头上减少秸秆焚烧行为;要切实加大责任追究,健全督导检查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督导,对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不力的乡镇和单位严肃追责问效,对不听劝阻违法焚烧甚至恶意纵火的严管重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