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奋战四十天,夺取年胜利”工作部署会
【字体:   

11月24日,上饶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奋战四十天,夺取年胜利”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市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省生态环境厅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年终重点工作,激励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高质量打赢年度工作“收官战”。市生态环境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程文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战略性成效,必须保持工作韧性和连续性,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结合省生态环境厅出台的“6+20”措施,深入实施“七个方面22项”措施,助力复工复产。推行“不见面”审批,实现企业“零次跑”,开通便企便民咨询服务热线,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实施环保审批“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环评机构中介服务能力,设立环评服务监督电话,进一步加大工业企业环保行政许可规范管理,推行惠企轻装减负措施;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挂钩服务、主动结对帮扶企业,完善“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实施服务企业示范行动;实施生态环境执法分类监管,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帮扶,优化非现场检查方式,提高生态环境执法科技化精准化水平;优化环境信用评价动态服务,激发企业主动作为,帮助企业更好地管理自身信用;推广“环保管家”服务模式,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服务,协助做好重点企业环境风险排查整改,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强化环境要素支撑保障,加大排污权储备调配力度,完善企业治污正向激励机制,加快实施重大环境治理项目、生态环境保护项目。


程文指出,2021年接下来的35天是重要的时间窗口,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兑现服务承诺、谋划明年工作的关键时期。他要求,要以更明确的职责,咬定考核目标,瞄准标兵,主动找差距、理思路、定措施,对标作战、向标看齐、用标推进、对表交卷,决战决胜年度各项任务;要全面对标对表考核细则,再投入、再主动、再担当,以作风的持续改进确保夺取全年目标任务攻坚大胜利;攻坚克难,抓住关键环节,集中攻坚、挂图作战;聚焦重点,奔赴一线,各级领导带头,分兵作战,聚焦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全面出击,分兵把守,坚决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程文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增强防疫意识、落实防疫措施、遵守防疫要求、配合防疫管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常态化开展防疫工作,加强干部职工健康监测,做好工作场所防控,指导干部职工个人防护,做好异常情况处置,提升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确保平急结合、衔接有序。

程文强调,要胸怀大局抓落实,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挑战更加严峻、责任任务更加繁重,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做好充分准备,增强斗争意识、斗争精神、斗争本领。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坚持求真务实,在真落实上狠下功夫;坚持马上就办,在快落实上狠下功夫;坚持质、量并举,在落实好上狠下功夫,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在“作示范、勇争先”的征程上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真正把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盯住主要目标指标、盯住重点区域领域、盯住重大工程措施、盯住主体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强化攻坚措施,奋战四十天,夺取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双胜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领导罗亮、应鹏飞、黄宇、丁林勇、顾自强、扈才彪出席会议,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机构在家班子成员和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