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防线
【字体:   

自疫情发生以来,是上饶市开发区生态环境局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和区管委会决策部署,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立即进入备战状态,以极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重点围绕医疗废物处置管理、水质排放监测、污染防治三方面,加大管控力度,助力经开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强化重点医疗场所医疗废物监管,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对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围绕医疗废物的收集、储存、转运和医疗废水处置达标排放等工作进行了监督帮扶。针对开发区4家医疗单位和若干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进行日常检查,建立每日调度制度,对相关医疗废物产生量及处置情况进行统计并上报,组织第三方检测公司对生活污水处理厂和新冠疫情封控区的生活污水水质进行每日余氯检测,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90余人次,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同时,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协助企业开展环境风险排查、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保障企业生产能够正常运行,开发区生态环境局一方面深入企业,要求企业做好疫情期间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强化执法检查服务,督导企业环保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另一方面,在线上数据梳理、线上调度、线上对接反馈的基础上,积极协调第三方合理安排开展实地巡查工作,加强自动监测站运维管理,发挥自动监测数据的应急预警作用,协调做好自动站基础设施保障工作,在线数据9小时审核不放松,异常数据实时报警、综合分析确认并处理反馈,做到异常数据的闭环管理。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了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将按照市局和区管委会的部署,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更加重视、措施上更加有力、力量上更加到位、宣传上更加全面、安全上更加注重,进一步细化工作机制,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做实做好做细联防联控工作,做到监管到位、指导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全力以赴,坚决抗疫,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环保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环境安全,筑劳生态环境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