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召开生态环境系统疫情期间环境安全保障暨防止“窗口腐败”乱象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字体:   

11月5日下午,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期间环境安全保障暨防止“窗口腐败”乱象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亮、应鹏飞,二级调研员扈才彪出席会议。


会上,罗亮、应鹏飞分别就疫情期间生态环境安全工作和“窗口腐败”治理、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程文指出,生态环境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的底线,要朝着“零污染、零事故”的目标不懈努力,把做好生态环境安全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切实让人民群众在生态环境上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真切和饱满。


程文要求,要将改善环境质量这个核心贯穿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打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扎实推进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力加强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形成威慑,努力建设山青水秀、天蓝地绿的现代化大美上饶。要重点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工作,强化多部门协调配合,落实联防联控和属地责任,规范措施,严格处置,强化督查,落实责任,严格做好医疗废物转运管理、正常稳定运行医疗废物处置设施,确保全面及时规范转运、处置到位。


程文指出,开展“窗口腐败”整治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是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要紧密结合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主动问需于民,主动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盯紧“窗口腐败”的环节,健全机制和优化流程,“堵住”“窗口腐败”的漏洞;加强教育引导管理,疏通“窗口腐败”的经络。要严肃执纪监督,责任履职到位,坚决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对“窗口腐败”问题保持“零容忍”态度,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放手、工作不落实绝不放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建设“廉洁生态环境”。


程文强调,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以“提高、精准、到位”标准抓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提高个人要求,切实落实工作职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做到整改问题精准,日常监管精准,督查执法精准,日常防控精准,查漏补缺精准,信息报告精准,强化全系统“一盘棋”意识。要做到任务明确到位,推动执行到位,工作作风到位,统筹兼顾,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确保生态环境安全,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严格控制规模,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局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