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密集调度督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铅山县突发新冠感染疫情后,上饶市生态环境局迅速传达学习省、市应对新冠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暴发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第一时间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和各派出机构要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抓紧补短板补漏洞,防止大而化之、侥幸松劲;要不折不扣落实相关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10月3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铅山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立即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储备的疫情防控物资紧急送往铅山。


10月31日晚,程文带领局党组成员黄宇,水科和支队负责同志前往铅山隔离区外,现场听取了铅山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铅山辖区内医疗机构特别是定点医院的医疗废弃物和医疗废水收集处置情况,现场与盖亚环保的技术专家详细交流探讨医疗废水处置技术。程文要求,铅山局要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落实所有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与服务百分之百全覆盖,以及医疗废水、医疗废物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处置百分之百全落实的要求;局相关科室和支队要加强调度、报告,及时指导帮扶,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挥支撑作用。


11月1日上午,程文主持召开工作例会,再次强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立足本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环境监管,要加强督促指导各地定点防护医院、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做好医疗废水消毒处理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要动态掌握全市医疗废物产生、转运、暂存、处置单元变化情况,为科学、准确、高效开展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提供技术支撑;要聚焦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全情投入,确保医疗废物、废水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以环保“铁军”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境环保铁军精神。要加强管理,严格管控内部人员的流动,切实加强办公大楼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登记工作,加大对电梯、楼道、卫生间、会议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杀频次,减少人员聚集,防止和阻断疫情传播。


随后,程文带领土壤科、广信局相关负责人,深入上饶市金川危险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对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亲切慰问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的工作人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应鹏飞,局党组成员顾自强,广信区政府副区长周清陪同。


程文详细了解了人员防护、应急物资储备、收集、转运、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了医疗废物焚烧设施、暂存仓库、运输车辆、转移联单、废气在线监控设施等情况。他要求,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务必落实专人建好台账,务必每日报送处置情况;要完善保障措施,确保全员备岗,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各类处置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要制定应急预案,充分做好疫情可能扩散的各项应对处置准备;要优先收集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及发热门诊医疗废物,确保各类医疗废物日收日清;要切实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转移、贮存、处置过程各个工作岗位的相关人员安全防护防控工作,切实避免医疗废物造成二次传染和污染,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