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牢筑疫情期间医疗废物“防火墙”
【字体:   

医疗废物能否得到快速、妥善处置事关疫情防控大局。面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在强化监督各医疗单位做好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工作的同时,主动请缨,积极协调调度全县疫情期间医疗废物清运工作,指导协助医疗废物清运处置单位金川公司对全县定点医院、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的医疗废物及时、快速转运,有效助力打赢疫情歼灭战。


疫情发生后,全县各医疗单位、集中隔离点、核酸采样点医疗废物剧增。受交通限制等影响,铅山县医疗废物得不到及时清运处理。为充分保障运力,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成立调度工作专班,局长黄建平带领工作专班工作人员积极协调上饶市金川危险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组织2台专用车辆,全力保障铅山县医疗垃圾应急清运工作。金川公司清运车辆、清运工人不能满足铅山县医疗垃圾清运任务需要,需要从外地调配专业清运车辆,增加清运工人,黄建平及时协调请求省厅、市局支援,紧急调配景德镇市一家医疗废物处理公司增援铅山清运车1辆,组织清运志愿者3人,有力提升了全县医疗垃圾清运能力。清运车辆进不来,就及时协调指挥部为每一清运辆车开具车辆通行证;清运工作人员缺少防护物质,及时向县指挥部申请领取;清运人员就餐、休息,都一一细致安排;该局还制定了全县医疗垃圾清运路线图,各医疗垃圾存放点一一标明,各清运小组清运医疗垃圾顺序清晰明了,为医疗垃圾清运及时、无遗漏提供了保障。建立铅山县医疗废物清运工作调度微信群,对医疗废物清运不及时的及时调度。通过两天来的全力攻坚,累计清运医疗废物20余吨,全县医疗废物得到了及时清运。

疫情还未结束,战斗尚在持续。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将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扬环保铁军精神,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医疗废物转运工作,切实保障全县医疗废物转运及时、无死角,为打赢疫情歼灭战牢筑了医疗废物“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