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生态环境局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会议
【字体:   

为扎实做好2021年度国家和省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有关准备工作,11月22日下午,在刚刚迎检完余干县组织开展的巩固脱贫成果乡镇交叉检查及全县各村疫情防控卡口撤消之时,市局驻村工作队在乌泥村委会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推进会。


会上,对市局驻村工作队的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尤其是工作队员在县疫情防控期村口设卡监测点的工作作风给予点赞。对即将到来的年底国家和省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有关工作做了介绍,并就余干县巩固脱贫成果乡镇交叉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此次评估是国家和省级巩固脱贫成果后第一次评估,乌泥村是乌泥镇唯一的“十四五”省定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全体干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各项评估准备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把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按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标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做实评估工作。要查漏补缺,主要对照评估“三落实一巩固”(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和巩固成效情况),压实责任、落实政策、完善材料、更新数据、突出成效。要入户排查,驻村工作队要深入一线,对152户脱贫户+1户监测户的住房、医疗、教育、饮水、就业、小额信贷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入户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筑牢后评估工作基础。要上户走访,全村帮扶干部对结对帮扶脱贫户进行大走访,做好群众遍访以及问题解决工作,提高群众知晓度、认可度、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