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字体:   

11月30日,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视频会议,全系统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作会议精神主题宣讲,他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科学谋划、认清差距、鼓足干劲,增强主动性和创造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大美上饶接续奋斗。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党中央决定通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易炼红同志代表十四届省委做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对于动员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全力践行“做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恪守绝对忠诚,深学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实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确保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来江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掀起新的学习高潮。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作示范、勇争先”殷殷嘱托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建设现代化大美上饶的目标定位,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打好“生态牌”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求高质量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好实事,坚持不懈锤炼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会议强调,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统筹协调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总结,抓好落实,系统梳理总结全年工作,补齐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短板弱项,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聚焦“十四五”工作目标,提前着手,抓好谋划,切实提高站位,强化部门对接,谋划好打好上饶“生态牌”工作方案和举措。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全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完整正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开展“治污”“减排”“降碳”“碳汇”等专项行动,持续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不断拓展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聚焦高水平保护,强化管理,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生态环境问题,凝心聚力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引领,严守生态红线,强化源头管控,创新监管方式,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为全市全面转型增添绿色动力。要聚焦年度考核,改进作风,抓好当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盘棋、快节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年度各项考核工作勇争先。要聚焦安全健康,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监管,筑牢疫情防控环境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全系统上下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上来,牢记初心使命,锐意开拓进取,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同心同德凝聚合力,群策群力干成大事,为高水平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上饶标杆”做出最大努力和贡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应鹏飞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黄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丁林勇,二级调研员扈才彪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局各科室、局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信州生态环境局、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副科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在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