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字体:   
9月17日下午,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部署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高地的目标任务,是江西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国家试点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新时期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江西建设画好了作战图、提出了任务书,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会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倍增信心。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坚定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久久为功坚定践行“两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上饶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找准有力抓手,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江西,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地贡献更多上饶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入抓好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大会精神的热潮,激发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砥砺奋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大气臭氧和PM2.5攻坚行动,全力推动鄱阳湖和汛期断面水质改善,推进“无废城市”建设,防控全域土壤风险,全面做好突出问题整改,进一步推动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探索创新,深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重大产业项目帮办服务,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周期生态环境风险防范,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持续开展“一次查清”清单式专项执法检查,积极稳妥推进“双碳”行动,有计划分步骤实施好“碳达峰十大行动”,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要坚持系统治理,深入开展生态保护修复,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治理,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探索推广“两山”转换的新路径,全力建设“现代化大美上饶”。要坚持夯基固本,深入提升环境治理能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对标对表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完善制度,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全面,着力加强党性锤炼,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积极开展实践锻炼,扎实推进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专业型、服务型、廉洁型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为美丽江西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