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中共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开展2023年度政治谈话
【字体:   
12月23日,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与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派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采取“一对一”点个性问题和集体谈共性问题的方式开展政治谈话。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应鹏飞,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方伟海参加。


程文认真听取被谈话人员的履职情况汇报,并逐一点评,肯定了成绩,重点指出了存在问题与不足,以及其他需要监督提醒、批评教育的有关情况,针对各单位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目标要求。
程文指出,今年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建工作引领示范,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程文强调,此次政治谈话和监督谈话,既是一次谈心谈话,又是一次党性教育,还是一次廉政提醒。管党治党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进一步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站位人民立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要坚决扛起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头雁效应”;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精耕细作的“踏实人”、攻坚克难的“开路人”、履职尽责的“带头人”、端正朴实的“正派人”、遵规守纪的“老实人”,牢牢守住纪律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生态环境问题,坚持立行立改、长期坚持的具体举措,从全局高度思考工作、谋划工作、创新工作,确保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风清气正,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大美上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方伟海在谈话中指出,要坚定不移讲政治,保持政治定力,加强政治学习,锤炼政治品格;要求真务实敢担当,善于担当;要履职尽责扛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工作整体布局,从严管理干部;要廉洁自律守规矩,强化风险意识,自觉接受监督。
被谈话对象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此次政治谈话要求,并以此次政治谈话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升政治修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树牢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对标“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统筹协调推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