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召开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会议迅速学习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厅会议精神
【字体:   
2月8日上午,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先后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余书记讲话精神、李厅长和李组长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局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程文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方伟海传达学习了中共上饶市纪委印发的《关于我市5起顶风典型案例的通报》。
程文指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2023年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从空间、时间维度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对2024年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发出了加快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高地,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动员令。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余正琨书记讲话和省厅、市政府会议精神上来,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来谋划和推进新征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更多上饶生态环保力量。
程文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确保工作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在思想上,要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两个会议的精神,把学习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牢牢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行动上,要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大抓落实、取得实效。要不折不扣抓落实,聚焦省厅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求,坚持以奔跑的姿态前行、用决胜的状态实干。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坚持系统观念,制定务实管用的措施,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求真务实抓落实,用新理念激发新动力,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要敢作善为抓落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在具体举措上,要对标对表、自我加压,积极思考谋划,建立工作台账,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节点化调度。要全面梳理分析,结合自己实际,有针对性地高质量起草2024年工作要点、攻坚行动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快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采取管用有效措施,系统梳理,在污染防治攻坚上出实招,严格督查督导、帮扶指导,着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程文强调,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韧,一以贯之强化党的领导,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不断在工作实践中对标对表,检视整改、纠治“四风”,着力在净化灵魂、纯洁思想、锤炼作风、强化自律上下功夫求实效,争做合格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深化“一改三服务”,以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廉洁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切实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严防各类“节日”,确保过安全、祥和、幸福的春节
程文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分析研判,针对前期排查出来的以及可能存在的各类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拿出有效防范的硬举措、硬办法,提高工作前瞻性和主动性,通过多种形式督促、提醒在产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好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及时、有效处理紧急公务和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置节日期间各类信访案件,有效快速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应急、执法、监测等人员做好随时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准备,确保“人员、设备、车辆、应急物资”到位,时刻保持应命状态,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做到及时响应,妥善处置。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加强平安建设,保障生态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程文就做好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加强政治学习,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维护核心上做表率。要有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在增强复命意识和提升执行力上做表率。要提升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在善于学习上做表率。还就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大气污染应急响应、断面水质监测和管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以及信州、上饶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各派出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共计7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