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全面推进“无废机关”创建工作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无废机关”创建工作,3月14日,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无废机关”创建动员部署会,强力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无废机关”创建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程文指出,创建“无废机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节约能源资源有关部署要求,持续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的重要举措。“无废机关”作为“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细胞单元,对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应彰显“无废创建、机关前行”的政治责任担当,切实发挥生态环境部门示范引领、先行表率作用,率先高质量开展“无废机关”创建工作,努力在推进“无废机关”创建工作中“走前列、作示范、树样板”。
程文强调,思想要重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创建目标、创建内容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工作举措落地落实。组织要有力,建立定期调度、跟踪、评估等工作机制,完善台账管理、检查督查、考核通报制度,形成定量可约束、定性可考核、定责可监督的制度性落实措施,固化“组长部署、组员实施、全体行动”一体化创建流程,确保上下联动,全员覆盖。方向要明确,以“无废城市”的“4可”原则为行动方向,作为具体衡量工作落实情况的标准和规则。抓手要精准,聚焦“绿色办公、绿色食堂、绿色采购、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要素,各项指标逐个分解、逐项细化、逐一落实。宣传要有深度,要加大“无废机关”创建的重要意义的宣传,广泛传播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重要理念,不断增强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营造“无废机关”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浓厚氛围,真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成效要明显,在具体指标方面,要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意识行动方面,要以身示范,做“无废机关”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共同推动、携手共建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环境美丽的节约型、智能化、规范化机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应鹏飞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林勇解读了《上饶市生态环境局“无废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市生态环境局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信州和上饶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各派出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