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德兴绕二风电场项目(配套110KV升压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德兴绕二风电场项目(配套110KV升压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限为2024220日至2024227(5个工作日,不计入审批时限内)。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793-8085156

地址:上饶市行政中心广平街西侧

: 0793-8316164

电子邮件:srsstk@163.com

项目名称:

德兴绕二风电场项目(配套110KV升压站工程)

建设地点:

上饶市德兴市绕二镇

建设单位:

德兴市景建新能源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上饶市德兴市绕二镇,中心点位坐标:东经117°38′59.20″,北纬28°49′8.44″。项目新建1座110kV风电场升压站,主变容量1×60MVA。升压站电压等级为110/35kV,110kV采用单母线接线,1回出线。35kV采用单母线接线,汇集风电场内集电线路。110kV配电装置采用户外SF6全封闭组合电器配电装置,35kV配电装置采用屋内开关柜布置。站内配置储能,储能系统按风电场容量15%考虑,配置容量7.5MW/15MWh。

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升压站、综合楼、电气楼、附属用房、配套进站道路、公用工程、环保工程等。

项目属新建项目,总投资2015.2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8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措施

合理规划运输路网,优化施工布置。严格控制施工范围,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生态保护宣传教育,结束后及时对临时占地内的植被进行恢复,对永久占地内空地进行绿化。施工期有计划地安排场地平整,尽量避开雨季,划分水土保持防治区,合理调配土石方,妥善处置施工弃土、弃渣,严格落实水土保持方案,减轻施工期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施工结束后及时对施工临时占地进行恢复,站址周围植被恢复可结合升压站站区绿化进行,种植与周边生态环境相协调的植物种类

2、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格做好土方、运输车辆的遮盖以及道路洒水等抑尘措施。加强大型施工机械和车辆的管理,执行定期检查维护制度,使用优质燃料,减少机械燃油废气的产生。施工场地采取“围、盖、洒、洗”等措施,配备车辆冲洗设施,渣土、建筑垃圾、散装物料等运输过程中使用挡板和篷布密闭运输,切实减轻扬尘污染。

3、水生态污染防治措施

按照“清污分流、雨污分流、分质处理、一水多用”的原则,设计整个项目的废水收集处理方案和综合利用方案。施工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用于运输道路的降尘洒水;营运期废水主要为升压站内工作人员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设施处理后水质满足《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21)中旱作标准限值要求,作为升压站内绿化或周边林地灌溉用水,不外排。

4、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施工期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挖掘机、推土机等高噪声设备禁止午休及夜间施工,避免对周边村庄居民区中午及夜间休息造成严重干扰;设备选型上尽量选用低噪声设备,运输车辆尽量采用较低声级的喇叭,并在环境敏感点限制车辆鸣笛,避免在周围居民休息期间作业。营运期噪声须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类标准。

5、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

施工产生的弃渣、建筑垃圾及时清运至渣土管理部门指定的建筑垃圾处置场无害化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交由当地环卫部门处理;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润滑油、事故废油暂存于危废暂存间,由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处理。项目一般工业固废贮存过程应满足相应防渗漏、防雨淋、防扬尘等环境保护要求;危险废物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要求。

6、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进一步优化变压器集油坑、事故油池等的设计,集油坑、事故油池做好防渗措施,确保事故状态下变压器油不排入外环境;合理设备选型,减少事故风险,加强日常巡视管理,委托有资质的电力运行维护专业公司对升压站机组定期维护检修,保障升压站正常运行。

7、电磁环境保护措施

选用低电磁干扰的主变压器;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做好变电站电磁防护与屏蔽措施。站区围墙外设绿化隔离带,变电站附近高压危险区域应设警告牌;开展运营期电磁环境监测和管理工作,切实减少对周围环境的电磁影响。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电子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